“运动转化医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9

       2018年5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运动转化医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高峰论坛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共同为“运动转化医学中心”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教授出席并致辞,他指出交大拥有良好的体育和医学学科基础,“运动转化医学中心”的成立是切实响应“健康中国”的战略,将促进体育及医学交叉学科的进步和发展,为健康中国科技助力。

        上海交通大学“运动转化医学中心”程蜀琳主任对中心进行相关介绍,成立“运动转化医学中心”是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体现,是“体医融合” 促进交叉研究的发展趋势,将重点围绕慢性疾病与运动代谢、运动处方、运动康复等基础与应用研究开展工作,为探索“体医融合”治疗慢性疾病提供范例。

       论坛上,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教授、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马云副所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赵金忠主任以及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分别进行专题汇报,从“体医融合与全民健身”、“体医融合模式与发展愿景”、“运动医学转化现状与未来”以及“整合生理学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运动转化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展开激烈讨论,深入研讨“体医融合”的新模式和新愿景。为有力推动“体医融合”研究和实践进程,推进科学运动促进全民健康和慢性疾病预防治疗新理念,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促进“健康中国”之交大“共识”》。

       会议由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韩泽广教授主持,学校体育系、科研院和转化医学办公室等出席。

 


附件:《促进"健康中国”之交大“共识”》

1.汇聚运动、医学及健康产业专业人才,融合体育科学、运动医学、临床医学、生命科学和数据科学等多学科领域,关注慢性疾病防治,建立系统性研究及转化体系,创建运动转化医学交叉新学科。

2.倡导运动康复与医学诊疗融合与发展,推广慢性疾病的运动干预和康复理念,重点研究运动与药物的相互作用与机制,发挥慢性疾病药物治疗中运动的协同作用,建立科学用药、科学运动的国民健康促进体系。

3.加大以国人健康及疾病康复为目标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法转化研究,广泛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促进产学研协同,促进国家健康产业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