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坚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导向,办中国特色一流研究院为目标,建立面向医学重大临床问题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在人才队伍建设中遵循整体系统生物学、细胞发育生物学、单细胞系统生物学、理论与计算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与应用的基本学科布局,目前已建立19个有特色的交叉科研究团队,形成了学科综合交叉、既开放又联合的科研体制,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多学科创新型研究人才。

       截至2018年9月,全院教职工72人,科研人员41人(占比57%),其中具有正高职称教师10人,副高职称教师18人,中级职称教师13人;教学教辅人员12人(占比17%),其中高级实验师2人,实验师10人;行政管理人员7人(占比10%),其中职员4人,文员3人;另有在站博士后12人(占比16%)。全院有科研团队20个,其中全职团队16个,兼职团队4个;课题组长(PI)中,长聘体系教师10人,其中讲席教授1人,特聘教授1人,长聘教轨副教授(特别研究员)8人。

       研究院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具有较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科研骨干队伍。其中“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名,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3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