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平台
平台概况

      

       系统生物医学公共实验中心是我院重点建设的现代化仪器共享平台,总投入1.3亿元人民币。平台以实现“资源共享、扩大开放、运转高效、服务优质”为目标,进行相关仪器平台的建设,除了引进国外仪器设备外,还强调自主创新与开发、功能配套与整合,努力建立有特色且具有一定前沿性的核心技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关产品的应用及产业化研究。

       系统生物医学公共实验中心作为上海交通大学范围内最为全面的特色多组学平台,已为全校范围提供了高水平有特色的实验技术服务。 目前中心已建成功能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单细胞分析、高通量药物筛选、蛋白芯片、显微成像、计算生物、化学合成、病理平台等特色的实验技术平台,以及样本库及基础设备等,具有设备大小共计117件,设备总值达7200余万元。平台实行责任教授负责制,每个子平台均有对应资深教授专职负责,并已招聘14名专职人员负责专业技术支持、培训和服务。同时平台建立了完善的设备预约管理系统,更多的设备信息已经在预约网站上公布,这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平台设备服务的效率和信息化水平。

       目前平台共有50余台大型仪器设备投入运行使用,设备累计年服务机时超过2.5万小时,已为学校的十几个学院(包括本院、农生学院、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Bio-X研究院、肿瘤研究所、材料学院、密西根学院、电院、船建学院) 300余人提供了实验测试、数据分析、科研指导等各项个性化服务。作为学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分中心,也已很好地协同开展了三代测序服务,年对外服务量达到3000小时。同时,本公共平台天然的是转化医学大平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交大的生农医药等相关学院均已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基础教学实验平台,本平台可以作为这些平台的特色补充,在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学和素质培养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未来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公共实验中心将面向国内外的科研和产业单位开放,努力为系统生物学、转化医学以及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及人才培养提供先进的专业设备和技术服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