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组织管理
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度青年科学研究专项基金申报指南

       为提高我室学术水平,加大科研工作力度,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促进我室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特制定本办法。

一、青年专项经费资助范围及申请条件:
(1) 资助对象应是在教学、科研的非 PI 在编人员,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好的科研发展潜力,学术思想活跃,有开拓、创新和进取精神。
(2) 优先资助有系统生物医学特色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项目。申请资助的项目必须紧跟学科前沿、学术意义较大、学术思想新颖、研究内容先进、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有推广应用价值,并能尽快实现转化。
(3) 申请的课题可以与曾经申请过的国家或省市课题相关联,但必须提出新的思路,或是较以往研究前进一大步。
(4) 资助目的:获得国家级科研资助,或本领域的顶级杂志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二、根据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项目组成员中必须有一名申请者所在课题组的PI 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参与研究。PI 教授需签署申请推荐意见,提供项目顺利完成的有利条件,并承担指导研究方向的责任。

三、青年专项经费项目管理:

       青年专项经费项目管理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科研管理有关文件执行。

 

注意事项如下:

(1) 青年专项经费,专款专用。每项课题资助额度为15万元,分2年支付完成,总共4项,研究周期不超过二年。项目承担者每年应以书面形式报告研究进展情况及下年度实施计划。
(2) 青年专项经费项目每两年申报一次,申请者要填写“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科学研究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填写申请书时必须完整清楚地阐述本项目的科学依据、特色与创新、研究内容、预期成果、拟采用的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阐明完成课题所具备的条件、进度安排和合作人员以及明确分工、经费概算等。
(3) 青年专项经费项目实行个人申报、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我室负责组织外部专家评审会,对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为保证项目评审的公正性,参加评审的专家不得为申请者课题组成员及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人员。根据评审意见,由实验室主任审批下达立项计划。
(4) 青年专项经费的使用应本着节约原则,严格遵守财务和物资管理制度。该基金主要用于调研、资料、实验材料等项开支,不得支付招待费、劳务费、不得用于购置设备。
(5) 青年专项经费项目结题条件:项目承担者获得国家级同方向科研项目立项或项目承担者至少发表 SCI 研究论文一篇,发表的论文必须标注为“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英文标注为:“Key Laboratory of Systems Biomedicine (Ministry of Education),Shanghai Center for Systems Biomedicin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hanghai 200240, China”)。若未达标准,则将影响后续研究经费的申报。
(6) 本办法由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解释。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附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