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转录因子对血管病变的调节作用
发布时间:2019/09/24

第186期主讲嘉宾:张玉珍 教授

报告题目:转录因子对血管病变的调节作用

本期报告,我们邀请到的是来自同济大学附属上海东方医院转化医学中心的张玉珍教授。张玉珍教授,心力衰竭专科、心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宾州大学心血管系博士后研究从事脂质代谢和动脉粥样硬化的研究,文章以第一作者发表在Circulation、J Clin Invest上;后成为高级科学研究员从事心肺发育、基因调控、细胞重新编程和干细胞等研究,以第一作者在Nat Genet、Genes & Dev和Development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文章。自2012 年2 月全职回国任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转化中心、心律失常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心脏再生重构的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血管损伤修复、动脉粥样硬化等血管病变形成发展。以通讯作者在Circulation, Circ Res, ATVB, Theranostics and Aging Dis, Sci Rep等杂志发表文章,现担任中国高血压联盟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病理生理协会理事。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