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工会组织“绳彩飞扬”亲子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2/06/30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让我们在三八节后一直宅在社区或校园中。转眼初夏来临,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工会组织了一场“绳彩飞扬”亲子争霸赛,点燃“童”样乐趣,使大家健康居家、快乐相伴。

       十余位教职工及家属携带子女参加了本次亲子活动。比赛规则是以家庭为单位,计数一大一小各半分钟的跳绳总数之和,将跳绳视频上传至本次活动的微信群中,以跳绳总数从大到小取名次。为了公平起见,以最大男童为参照,年龄每减少一岁,小朋友的跳绳个数加5个,女童额外加5个。矫正之后,王娜、王秀强和陈峻崧家庭分获前三名。

       此次亲子赛中,大家展现出了傲人的成绩。成人组最高纪录是半分钟106个,来自陈峻崧和王秀强家庭;儿童组最高记录是半分钟86个,来自王娜家庭。还有几位幼童还是第一次学跳绳,短短几天已经跳得顺畅自如了。祁环老师家2岁的宝宝也来凑热闹了,头顶着个小辫子,手拿着根鞭草,双脚有节奏的跳起来,萌萌可爱。

        智慧家长们推荐了“天天跳绳”小程序,协助本次比赛圆满完成。各分赛场地五花八门,有小区楼下、稻田边、车库里和羽毛球场地。爱美的女孩子们还穿上靓丽的裙子舞动起来。跳绳运动是一项家喻户晓的运动,已经普及到中小学,也是中考的选项项目。愿我们坚持运动,保持健康体魄,迎接上海彻底解封的到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复工、复学中去。

       此次儿童节的“绳彩飞扬”亲子争霸赛活动得到校妇工委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工会

供稿:黄海燕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