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陈国颂教授做客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第三十期“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21/12/16

       2021年12月10日,陈国颂教授受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学者讲坛”进行高端学术报告。陈国颂教授获得了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项目资助。报告会由董瑞蛟研究员主持,代表学院对陈国颂教授的莅临指导与学术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陈国颂教授带来其研究团队最新研究进展并从国际角度讲述了现今时代研究的机遇和挑战,陈国颂教授用专业和活泼的语言重点讲述了利用糖相关化学反应和糖糖相互作用为全新的大分子自组装驱动力,获得了具有多级程序化特征的复杂规则结构,并阐明了组装过程的物理机制。以及陈国颂教授详细讲述了利用糖的脱保护反应为驱动力,诱导含糖囊泡的形貌转变和免疫激活,探索了其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应用。现场反响十分热烈,问答环节中陈国颂教授与我院及生命技术学院、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解答了关于含糖聚合物合成方法、含糖聚合物组装体形成机理等内容的提问。本期学者讲坛反响良好,参加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陈国颂教授与我院部分PI进行了深入而卓有成效的讨论沟通,达成多个共识,希望未来与我院在系统生物医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