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上海印记,树立文化自信”---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和院工会组织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与朵云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和院工会联合组织教师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与朵云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及30余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广富林,是上海历史文化之根。广富林文化遗址,记载着上海的文明和进步,见证着上海的兴起与发展,是孕育城市脉搏和文明基因的故土,是上海彰显文化自信,打响上海品牌的价值所在。

 

 

       当日中午在学院圆厅集体午餐结束后,老师们乘坐大巴前往广富林文化遗址。首先在广富林文化展览馆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上海寻根之旅,了解到上海这片土地的沧海桑田。接着来到朵云书院,体会到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的特色。

 

 

       随后依次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考古研究展示馆、古陶艺术馆和知也禅寺,这一处处蕴含历史和文化的景点背后都有着独特的故事,展现着上海的文明印记,是中华民族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学习、体会、感悟,树立并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使老师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探寻到上海文化印迹,给予大家震撼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精神践行到点点滴滴,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拼搏!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和院工会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