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恰逢建党百年,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2021年11月20日,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硕博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全新修缮改造后的中共一大会址,学习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理论和伟大精神,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921723日,在上海市卢湾区兴业路一栋典型石库门式样的建筑中,10多位热血志士汇聚于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无声处,改变了历史——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

    今天的中共一大会址分为五个部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百年奋斗史、百年光辉史。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厅,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等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秉承立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祖国生物医药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透过一件件展品,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近代以来国家民族曾面临的危难之深重;聆听讲解员细致的介绍,深刻认识到思想解放与进步的重要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一种历史的必然,更是人民的选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优秀党员看齐,努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紧密联系在一起,用青春热血铸就祖国辉煌!

稿件来源: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人:王天宇

摄影:张涵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