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科研创新党支部与管理服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交大党史的学习教育,增强教职工对党史、校史知识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7日下午2点,系统院党总支在一楼园厅开展了“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比赛有4支队伍,分别来自科研创新党支部和管理服务党支部8人参加本次比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科研创新党支部教师代表吕海涛以及二十余名党员代表出席本次竞赛,会议由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赵楠主持。

   

       首先,赵楠同志向各位参赛老师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赛制规则。第一轮必答题四支队伍依次有序地回答比赛试题。答题者沉着冷静,展现出对知识良好的学习和掌握程度。随后,第二轮抢答题,采取乱序作答的形式,在主持人读题过程中,参赛选手及时举手,迅速作答。选手回答问题的随机性,更好地考察了老师们对党史、校史知识的熟悉度。在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中,有单选、填空等多种题型,各组选手冷静沉着、思绪缜密,充分展示自身能力,对党史、校史的娴熟掌握程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叹。

   

   

       题目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交大党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内容。题目设置从李大钊率先在中国举起马克思主义旗帜,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最后到2020全国两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参赛者展开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管理服务党支部的杨丽琼、叶青青团队获得了比赛优胜奖,来自管理服务党支部的李蓓、李晓林团队,科研创新党支部的徐岷涓、王兰团队以及王晓艳、库鑫团队获得了优秀奖。教师代表吕海涛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既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激发大教职工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营造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的良好氛围。内容丰富的知识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稿件来源:科研创新党支部、管理服务党支部

供稿人:李蓓

摄影:邓宇亮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