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8日下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徐汇区龙华西路的龙华烈士陵园进行集体参观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学生党支部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党史、感受红色精神,同时也作为毕业生党员的远航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

       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后来作为革命烈士纪念地予以保护并与上海烈士陵园合并建设。党员同志们先来到纪念瞻仰区,在刻有“碧血丹心为人民”的纪念碑前瞻仰缅怀英烈,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们献花致敬。

   

       随后党员同志们自行参观了龙华纪念馆。纪念展览共分为“序厅”“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尾厅”8个部分,本着“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的理念,通过详细的历史资料、丰富的馆藏文物以及多样的多媒体手段,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我党从国民革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路走来的风雨征程与辉煌成就。其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伟大的共产党员,李汉俊、俞秀松、向警予、瞿秋白、陈延年、龙华二十四烈士等,他们为党和新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名字与精神深深刻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们的脑海里。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旧中国困难交加之际,有如此多的共产党员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不断奋斗,有的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党员同志们在参观结束后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十分可贵,在这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牢记使命,继承与发扬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毕业生党员在本次远航教育活动后深受启发,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要把祖国强盛作为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稿件来源: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A2041591团支部、B2041591团支部

供稿人:黄犇

摄影:王天宇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