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新任院长任命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1月2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出席会议,会议由仰颐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仰颐同志宣读学校任免文件,任命韩泽广同志为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陈竺同志不再兼任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职务。

       韩泽广同志在随后的发言中对学校的信任和肯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在陈竺教授的引领下成立并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不断开拓进取,以医理工交叉为特色,近年来已经涌现了一批优秀成果,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发扬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优秀传统,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他表示,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策群力、注重发挥集体智慧,为学院广大师生创造更多平台和机会,为研究院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在发言中表示,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配合韩泽广同志开展工作。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和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院党政领导班子有信心也有决心团结带领全院教师,同心同德、努力开创研究院工作新局面,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新水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待。

       最后,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讲话,他首先对韩泽广同志表示祝贺,并对陈竺院士对研究院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丁校长在发言中也对班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首先,希望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核心”;同时要不断在实践中加强学习,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需求,作为研究院的领导不仅要自己发展好,更重要的是要遵照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的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做出一、两件真正对提升人民健康有益、能在历史上留下印迹的工作;此外,希望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整合系统生物医学未来的工作方向,突出研究特色,做好十四五规划,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以强有力的手段抓人才、抓项目、抓平台,切实担负起领导的责任,不辜负群众的信任。最后,丁校长强调,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相信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一定能在新一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砥砺前进,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国际化水平,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与进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