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聚糖的化学合成及其在肿瘤疫苗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5/16

第179期主讲嘉宾:叶新山 教授

报告题目:聚糖的化学合成及其在肿瘤疫苗中的应用

叶教授于1981年至1988年在武汉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1988年至1993年在华中农业大学从事教学工作;1993年至1996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学习,获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0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0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工作。现为北京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糖化学、药物化学和糖化学生物学。担任《有机化学》、《高等学校化学学报》、《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中国新药杂志》等多个国内杂志的编委,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杂志副主编、 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杂志执行主编;担任国际杂志Carbohydrate Research的编委,ChemMedChem国际顾问编委,Current Topics in Medicinal Chemistry地区主编。部分成果曾获2011年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第十三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吴杨奖)、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届张树政糖科学杰出成就奖等奖励。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