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者讲坛】转录调控与心血管疾病
发布时间:2019/05/06

本期主讲嘉宾:段胜仲 教授

时间:5月6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A213会议室

本期主持人:张冰

报告题目:转录调控与心血管疾病

 

段教授是第九人民医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94年、1997年先后获得湖北医科大学(现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和生物化学硕士学位;1997年至2000年于首都医科大学任助教。2006年获得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药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0年先后在密西根大学生理学系和内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美国心脏协会博士后课题资助)。2010年至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任研究员、课题组长。2016年7月至今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及面上等项目资助。研究方向:(I)转录调控和免疫调节在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疾病中的作用;(II)微生物与宿主免疫细胞相互作用对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疾病的影响。迄今共计在Nat Immunol、J Clin Invest、Circ Res、Hepatology、Cell Res、Diabetes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