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与Bio-X联合成功举办第二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1日, Bio-X—系统生物医学第二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该论坛由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与Bio-X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梅奥医学中心、塔夫茨大学和中国清华大学、北大未来技术学院等世界一流高校的12位青年才俊相聚云端,就生物学及生物学交叉科学领域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展开了交流。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韩泽广教授与Bio-X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保界教授联合主持。

       首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韩泽广教授及Bio-X研究院执行院长师咏勇教授分别代表各自研究院向与会学者做院情介绍,包括建院理念、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通过介绍,与会学者们详细了解了两家单位的研究特色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情况,为未来学术职业发展和平台选择提供了参考。

       随后,12位受邀青年学者通过在线视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神经生物学、肿瘤及代谢性疾病研究,以及基因组学等方向,与会学者就自己的科研工作成果进行了精彩详尽的呈现,两院多位专家与青年学者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学者们回答了专家的提问,并就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与Bio-X研究院联合以在线模式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探讨国际学术前沿和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人才洽谈等形式,为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与Bio-X研究院优秀青年学者的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渠道。此次论坛打破了空间、地域的阻隔,线上举办不仅没有影响交流,更加促进这场生物前沿学术思想碰撞的盛会更高效便捷,加强了对话与沟通,吸引了更多助力我校生物学科发展的有志之士加盟。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办

供稿、摄影:李蓓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