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12月18日下午,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李晓林同志的转正问题,其次学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楠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李晓林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了预备期从思想动态、个人发展、入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个人总结,表达了自己想要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意愿和决心。

       随后入党介绍人王华瑶同志、赵楠同志分别介绍了李晓林同志在预备期的各项表现,表明是否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正式党员结合工作中的接触和了解,就李晓林同志的转正申请分别发表了意见。经过党员酝酿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后,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经过全体正式党员投票,一致同意李晓林同志按期转正。最后由赵楠同志宣读投票结果,并对李晓林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期望。

       此后,会议进入第二项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赵楠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剖析了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主要成就、机遇挑战,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同志表示《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我们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所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们作为与科研相关单位,要把握时机,管理人员要把握好为科研人员服务的核心要务,积极服务科研教师,营造轻松、友好的管理服务氛围,积极调动科研工作者的热情,秉承公平、公正、公开服务院内师生。

       赵楠同志表示建议稿给了全民一个非常美好的远景描绘,全会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众多领域刷新的成绩、取得的成果,更编制了绘就大国蓝图的“十四五”规划,这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之治的重要“密码”。坚持党的领导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本次疫情之下国内外状况的对比也增强了国民的信心,在大的时代洪流下,每个人立足自己的岗位,能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其他党员争先发言,围绕《建议》原文,就当前国内外政治局势、国内数字金融发展、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话题展开热烈研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从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从“十四五”到2035,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逐梦奋进征程中,更应学好、弄通、用活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行稳致远、积蓄能量!

 

稿件来源:管理服务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