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响应上海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的号召,2020年12月20日下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硕士生党支部于学院一楼圆厅组织开展“学四史”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竞答活动的背景以及比赛的规则。到场全体党员被分为了六支队伍。本次竞答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小组热身赛,各队伍自选一组题目作答,两分钟的竞速答题需要党员同志们对四史知识的掌握有一定的广度和熟练度;第二轮为团队抢答战,六支队伍两两对决,队伍之间的抢答考验的是对四史学习的深度和反应的速度;最后一轮为积分最高的三支队伍之间的对决,通过不断出现的线索来找到最终答案,同志们需要一定的逻辑思考并结合学过的四史知识来抢答。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根据六支队伍的积分产生了本次竞答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支部也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在支部支委的精心准备和党员同志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学四史”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善于在历史学习中总结经验、认识规律、不断前进,在不断的自我改进、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积极努力地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探寻社会发展的真理,总结经验与教训,将所学运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将所获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

       这次“学四史”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四史的掌握和理解,也是对本学期学四史的一个总结。活动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自己这学期以来对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同志们表示学习后颇有收获,并且会将不断学习四史的习惯继续保持下去。

稿件来源: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黄犇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