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系统生物医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韩泽广、党委书记王一煌、副院长陶生策、毕业生导师与全体2018届毕业生一道,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16级硕士罗清主持。

        在充满回忆的毕业生班级视频暖场下,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韩泽广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8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寄语毕业生们要养成科学的认知观和价值观,授之以渔,教给同学们如何科研,如何认知世界的方法。并嘱咐同学们今后的道路上,定要不忘初心,肩负起这个时代的使命,去发现、去创作,为科研创新做出贡献。

        王一煌书记的远航教育以“祝贺、感谢、期望”三词开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他说:“生活的磨难对你们来讲本身就是一种成长,感谢你们的成长伴随着我们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的成长。我期望你们更加出色期望你们能常回家看看。”

       施奇惠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对2018届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勿只拘泥于自己已经擅长的东西,需不断寻求新的方向;二是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新的东西就意味着新的思维方式,在与旧思维方式斗争时,请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汤寅说:“回顾过去6年时光,感谢导师的谆谆教诲、悉心指导;也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的平台,它一直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这个不断焕发活力的新学院,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庄重而神圣的时刻,导师们耐心地为各位毕业生整理衣帽,行拨穗礼。拨苏正冠,从右到左,短短几秒,承载着的却是过去几年的青葱岁月,感谢一路以来,师长和朋友的陪伴,感谢他们带来的点滴与美好。

       主持人宣读了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院长韩泽广、副院长陶生策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个人颁奖。

典礼最后,导师们与全体2018届毕业生合影留恋。

       典礼结束后,学院在留园一楼西厅举行毕业餐,毕业餐由陶生策院长主持。师生话别,各位导师对毕业生满满的祝福和期待,毕业生对导师真挚的感恩和谢意,总免不了回忆、感动和泪水。毕业生们回忆这过去几年的“酸甜苦辣”,纷纷表示:“这个分离不是句点,而是新开始,下次再见,我们都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若穿越回一年前,我一定不刷剧、不看电影,好好读文献、做科研”,真是一群可爱的师兄师姐!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你们永远都是最美丽的交大人!

       公元2018,毕业快乐,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来看看!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