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举办“童心飞扬·趣味寻宝”迎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五月的芬芳即将淡去,六月的时光近在眼前。2019年5月25日的浅夏午后,天公作美,气候宜人,不晒无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在交大植物标本园内组织了一场“童心飞扬·趣味寻宝”亲子趣味赛活动,共有14位教职工携带家属及子女参加。

       首先进行了亲子“趣味寻宝赛”。 以家庭为单位,孩子带队在植物园内寻找标有各家庭编号的两只气球,并在两只气球处留影,微信群内实时上传照片,同时将绑在气球上的宝藏和气球带回大本营,在大本营完成宝藏上的拼图任务,拍照实时上传完成的拼图作为完成任务的证据。完成任务最快的前3名家庭分别是蔡宇伽、王晓艳和乐黄莺家庭。孩子们在彩虹垫上拼出了美人鱼、海绵宝宝、芭比歌星公主、小猪佩奇、小红帽、中国地图、动物和各式童话小镇等美丽可爱的图案,兴趣盎然。

       随后孩子们被分成四组参加“爬爬大赛”小组赛,在铺有五彩地垫的草坪上进行爬行比赛。参加比赛的孩子从1.5岁到9岁不等,因此每一组孩子的起点根据年龄差距隔开一定距离,空手爬到终点并领取纪念品。四个小组冠军进入角逐冠亚季军决赛。宝宝们踊跃地匍匐前进,经过激烈而有趣的两轮比赛后,大哥哥郭黄安小朋友胜利夺冠,蔡一扬和何成宇小朋友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家长们加油声和引导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更是兴奋不已,植物园内童心飞扬。

       最后,小朋友们还踊跃报名参加了才艺表演,演唱《小青龙》、《外面的世界真美好》,表演前滚翻、舞蹈《江南style》,诗朗诵《忆江南》、《渔歌子》,讲故事《粗心的小画家》等,大家度过了欢乐美好的绿色亲子时光,孩子们之间增添了友谊,家长们之间畅聊育儿经。此次儿童节的“童心飞扬·趣味寻宝”亲子活动得到校妇工委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工会  黄海燕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