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2022 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一、本次硕士招生计划

二、复试分数线 

三、复试考生名单

 

  序号   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     分子生物学     生物化学     总分  
1   102482122210420     游璐嘉   生物学 74 73 128 106 381
2 102482122220500 王婷 生物学 71 75 116 107 369
3 102482122213587 陈雨婷 生物学 74 71 124 98 367
4 102482122210889 何家祺 生物学 68 63 122 107 360
5 102482122219375 白永亮 生物学 60 74 127 97 358
6 102482122217425 陈燕 生物学 68 71 108 103 350
7 102482122221030 夏子媛 生物学 67 71 108 95 341
8 102482122219119 孟艺博 生物学 57 65 123 90 335
9 102482122202078 董开馨 生物学 62 67 114 91 334

 

四、复试材料提交

       请复试考生提前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补充材料,登录 网址为 http://ga.sjtu.edu.cn/ksxt,登录名为考生本人身份证件号码,密码为 考生编号。提交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3 月 23 日 12:00。 

 序 号  材料内容   操作办法   备注
1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系统上传  
2

往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 历认证报告

应届生: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 线验证报告》

系统上传

如有多页,请合并为

一个 pdf 文件上传

3 个人简历(1 页 A4 纸篇幅) 系统上传  
4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 系统上传

如有多页,请合并为

一个 pdf 文件上传

5 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4 页 A4 纸篇幅以内) 系统上传

如有多页,请合并为

一个 pdf 文件上传

6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四级、大 学六级、雅思、托福等成绩单)

系统上传,如未

参加此类考试,

可不上传

如有多页,请合并为

一个 pdf 文件上传

7 发表论文、专利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系统上传,如未

有此类材料,可

不上传

如有多页,请合并为

一个 pdf 文件上传


     
五、复试内容和形式

       本次复试采用线上复试形式,具体时间、复试要求和相关事项后续将通过邮 件通知考生。请考生在复试的各环节准备好身份证等材料,并按在线复试的双机 位要求,诚信复试。复试总分 200 分,包括:

1、学术背景综合评价:专家组通过考生系统提交材料,对考生既往学业、科研 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查。

2、专业基础能力评价:考察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及能力。

3、综合能力与素质评价:考生通过 PPT 介绍方式,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和 科研经历进行详细陈述,并回答复试专家问题。考察考生科研创新能力、科研潜 力和志趣等综合能力与素质。

4、外语能力评价: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口语交流能力。

 

六、拟录取规则

1、成绩构成

全日制考生:初试成绩满分 500 分、复试成绩满分 200 分。

2、录取依据

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背景、科研能力、专业 基础能力、外语水平及综合能力与素质等。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分 排序,依据核定名额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如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分相同,优先 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如初试成绩依然相同,优先录取业务课二成绩较高 的考生。

3、其他不予录取的情况

(1)复试总成绩低于 120 分(不包含 120)不予录取;

(2)考生思想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3)考生所提交的材料一经发现有虚假成分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4)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出现作弊行为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七、其他要求和说明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学院 2022 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1、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根据我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 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设备:1 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 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 头)。

(3)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 网络等至少两种 网络条件。

(4)独立的复试房间,无回声,环境安静,灯光明亮,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 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5)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室,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请务必通过该链接下载 正版软件。)

(6)用于加入同一场腾讯会议的 2 个账号(手机号或者微信号)。

2、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 A4 纸若干。

3、配合学院组织的测试安排

学院将于正式复试前组织考生对网络环境、硬件设备、复试场景等进行测试, 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通知。

4、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上海交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 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 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 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 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 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 3 个月内,我校将按 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 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 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 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 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 45°拍摄。要 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 家可见画面中,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 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 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 用程序。

 

八、咨询联系

邮箱:yanyanliu2013@sjtu.edu.cn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