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优才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2006年4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创建“系统生物医学一类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背景下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集生物、医学、理化、工程、数学和信息等多学科交叉于一体,围绕国家重大医学需求,以系统生物学研究策略和方法为基础,大力推动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相结合的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研究,促进相关疾病的新型预防、诊断和治疗技术,以及药物的创新性研究,力争为人类医学向后基因组时代的预测、预防、个体化和参与性(4P)医学转变做出重要贡献。

       我院位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拥有近20000平米的独立研究大楼,建设有完善的基因组、蛋白质组和代谢组学平台;特色的蛋白芯片、单细胞分析、高通量药物筛选、显微成像、化学合成、病理模型等技术平台,以及信息分析与整合平台,重点从事肿瘤、代谢及神经性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治疗与预防研究,以及中草药、药物筛选与靶向作用机制研究,积极推动我国系统生物医学交叉学科体系建立与发展。2009年以研究院为主要依托单位的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同时研究院是“系统生物医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转化医学创新引智基地”(即111计划)“转化医学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参与建设单位。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与上海交大生命学院共同完成生物学评估获得A+。

       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生物科学优秀大学生交流,吸引并提前录取优秀学生。夏令营期间,将举行多种形式的学术系列活动及师生互动,让同学们详细了解我院的建院理念和科研方向。

 

一、申请资格: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 全国高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双一流高校或相关学科第四次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25%优先考虑);

5. 学业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前30%;

6. 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突出的科研表现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7.英 语水平需达到: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二、报名办法
申请人于2021年6月27日前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夏令营报名链接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完成报名,过期不予接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夏令营)。网上报名在线提交材料清单:

1. 两封推荐信,推荐信模板见附件

2. 本科成绩单

3. 本科成绩排名证明

4. 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英语考试成绩证明

5.学生证

6. 身份证

7. 学籍认证报告(认证报告的获得方法请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8. 奖励证书(如有)

9. 参与科研课题材料或发表文章(如有)

 

三、特别说明:

由于报名网站的设置问题,请各位同学在进行我校夏令营网上报名时,专业选择生物学,不论是直硕还是直博,请都选择“推免硕士生”(正式录取为直硕或者直博以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为准)。学院请选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专业请选择:生物学,研究方向:系统生物医学。

 

四、资格审查
学院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学院与入围申请人取得联系,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通知入围者。同时,夏令营入围名单将会在夏令营报名网站公示。

 

五、活动形式
本次夏令营预计将现场举行,但也不排除受疫情影响在线举行的可能。具体形式及要求,后续通知入围学生。

 

六、考核办法

根据营员综合表现,进行成绩打分和排序。成绩提交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在研究生院夏令营招生网站统一进行公示(请关注公示时间期限)。

 

七、优惠政策:

根据参与者的综合考核表现,择优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我院根据招生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直接录取,额满为止(申请直博生优先)。

 

八、导师简介

我院导师简介详见附件

九、联系人

刘老师

咨询电话 :021-34206641

E-mail:yanyanliu2013@sjtu.edu.cn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2021年5月28日

附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