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2018级第二批申请考核及硕博连读博士复试办法及复试名单
发布时间:2018/08/30

. 资格审查

时间:2018427日,上午8:30

地点:闵行校区,系统生物医学大楼A213

资格审查需携带材料,以下材料需提供原件供教务老师查验,但不需要上交: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历届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或者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

材料不齐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同时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二.面试时间和地点

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动机、科研和学术潜力,以及外语听力、口语和阅读能力,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面试时间:2018427 上午9:00开始

面试地点:系统生物医学大楼A213

面试前,将所有上交纸质材料装在一个透明文件袋内写上姓名,面试开始前,将文件袋交给教务老师(身份证、外语证书等原件不交):

1.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复试时携带原件上交。

2. 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复试时携带原件上交。

3. 历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上交;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上交。

4. 身份证,复印件上交。

5. 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论文目录等),原件上交。

6. 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原件上交。

7.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TOEFL成绩单、IELTS成绩单、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学位证书等),复印件上交。

8. 获奖证书等其他辅助材料,复印件上交。

9. 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上交(如有则提供,没有则可不提供)。

10. 学籍或学位认证报告,复印件上交:

1)历届生需提交学位认证报告: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位认证报告。

2)应届生需提交学籍认证报告: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

说明:考生保证上述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 笔试时间地点

笔试内容:专业测试

笔试时间:2018428 上午830 开始

笔试地点:闵行校区,生物楼树华多功能厅

 

四.录取原则

1. 综合考核成绩总分300=专业测试100+综合面试100+导师(组)考核100分。

2. 学院按照申报导师的考生综合考核总成绩,根据导师本年度博士生招生名额,从高至低依次录取。

3. 综合考核总分在180分以下,不予录取。专业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或导师评价成绩中有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 通过复试的考生,因受导师招生指标限制而不能录取的,可以允许其选择其他导师进行调剂录取,招生指标由接收导师提供。

 

五、复试名单

说明:

1.请名单上的同学,看到此通知后,发邮件到scsbgraduate@sjtu.edu.cn确认。邮件标题:姓名:XXX,我已看到通知,我会准时参加面试。

2. scsbgraduate@sjtu.edu.cn邮箱为临时使用邮箱,仅用于接收面试确认邮件,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yanyanliu2013@sjtu.edu.cn

3、附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1

郭强

2

尹笛

3

胡成

4

傅旭宏

5

胡龙龙

6

李帅

7

韩颖鑫

8

黄乐

9

王灵燕

 

. 联系和咨询

刘老师,021-34206641yanyanliu2013@sjtu.edu.cn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