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与党同心,与国同频,学习校史,饮水思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管理服务党支部与科研创新党支部于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进行校史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及20余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上海交大文博楼坐落在闵行校区,建筑高度23.5米,建筑面积29965平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档案文博楼是学校档案、历史和博物馆建设的新平台,以及学校新时期文化艺术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

 

 

       文博楼之行,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交大的发展史,更是一代代交大人与国家崛起同频共振的奋斗史。我们看到了如钱学森一样的一代代大师励志科研兴邦,我们看到了如江书记一样的伟人为国家呕心沥血,这些优秀人物都鼓舞激励着我们为交大的辉煌添砖添瓦。

 

 

       看钱学森的考试试卷,清洁的试卷,流畅的文笔,严谨的作答,他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抛弃国外优渥条件,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他亦是我们道德的楷模,是交大人的好榜样。

 

 

       盛宣怀先生为强国而创交大,百年以来,不失赤子心。我校经历了一次次的院系调整,分离抽调,但又一次次地成为学术高地,生生不息,从最初的一个学院发展为今天拥有数十个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校。

 

 

       本次参观,随着讲解员循序渐进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从南洋公学建立之初到现今的上海交通大学,我校经历过重重困难,历经磨难才有了今日的辉煌成就。这是五十万交大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回首交大学子前有先人,星光璀璨;后有来者,群英堂堂。新交大人也定会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树“一等品行”,成“一等人才”,书写更辉煌的未来篇章!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也是每一个交大人的使命。愿我校越来越好,愿每一个交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