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理服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17日,管理服务党支部于学院A3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共三项内容,首先集体学习研讨“七一”讲话,然后对近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支委会问题检视,最后进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由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王华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委员徐岷涓列席。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王华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七一”讲话,全体党员同志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入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是以史为鉴的根本经验,也是开创未来的根本指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着王华瑶同志代表支委对近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会议总结了2021上半年党支部的工作,详细汇报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包括观看《榜样》、“党课开讲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红色诗朗诵快闪、党史知识竞赛等;以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党史知识学习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全体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四本。同时,支委会表示,今后要在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强国几方面继续加强,并进一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各位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四史学习谈收获、讲差距。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习总书记的讲话等材料,加深了对七一讲话的理解。结合本职工作,他提出,学校发展中为了加强交大本部和医学院的融合,陈竺院士提出系统生物医学的交叉平台,把系统生物学的理论用在医学上面,提出时大家怀着美好的初心和目标,实际发展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与目标有差距,我们需要攻坚克难,做好了才能不负人民。

       其他党员也先后发表自己关于“七一”讲话的感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情况及收获,指出自己在党史学习和在履职尽责上的差距及不足。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最后党总支成员徐岷涓同志点评,表示今天参加管理服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对管理支部的工作特色感触颇多,支部党员都非常认真,检视问题都提前准备了材料,平时工作中也感觉到办公室人员工作态度都很认真;管理服务党支部充满了活力,作为科研支部书记,我们科研支部需要向你们学习,要让活力大于压力;管理服务党支部很团结,活动的出席率非常高,缺席的党员还提交了书面材料,体现了管理支部的凝聚力。

 

稿件来源:管理服务党支部

供稿人:李蓓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