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行走的党史课 |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体验《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7日下午,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徐汇校区集体体验《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及30余位师生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的故事发生在跨越三个世纪的交大校园中,通过感受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以及生动的现场实景表演,生动再现历史的印记,串联交大历史、人物、建筑、风物,以小见大地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

  

       我院师生党员们在立体声旁白的引导下,缓缓走过华山路校门、老图书馆、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工程馆、史穆烈士墓、百年校庆里程碑等一座座凝结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风物,静静聆听每一个老建筑、每一个场景背后的独特故事。校史博物馆前,老校长向老图书馆第一任馆长讲述着图书馆筹措的艰辛以及对未来教育的种种期许;工程馆的教室里,英雄学长们铿锵有力的“护校”呐喊犹在耳畔;在史穆烈士墓前,遇到23岁的史霄雯与25岁的穆汉祥,他们壮志未酬身先死,“虽遗憾却无悔”,意志坚强、话语铿锵,在场的所有师生无不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沉浸式校史情景剧体验,更是一堂“行走的党史课”,剧目从交大母亲的发展史出发,给予大家前所未有的感动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

供稿、摄影:王天宇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