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感悟校史,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16日下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走进校史博物馆进行集体参观学习,纵览百廿余载厚重校史,感悟交大精神。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文献传承历史文化。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我校于125周年之际建成闵行校区校史博物馆。历时三年,精心打造,一座传承和弘扬上海交通大学百廿余载发展历史和文化精神,融爱国主义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于一体的校史博物馆在广大交大师生的期待中徐徐落成。主题词:“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贯穿全馆,分为“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四个板块。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模型、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

       各位党员同志们在参观结束后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交大的125周年漫漫校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党员,在当下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我们应当始终心怀祖国,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稿件来源: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人:王天宇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