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诗朗诵快闪 ——管理服务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江南最忆,秋来爽,紫竹新衣。宏厦起,东西并蓄,交叉为基……”伴随着红日初升,清亮的声音在祖国大地响起,拉开了献礼建党百年“快闪”活动的序幕。

       6月22日,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管理服务党支部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在“生、农、医、药、系统医”等地拍摄并举行。管理服务党支部共十六位党员一起用快闪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文艺宣传,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祝福。

       拍摄过程中,人们的目光纷纷被吸引,驻足观看。集体朗诵诗歌陈竺老师《满江红》的声音刚歇,郎朗的诵读声又起,那是代表“生物”的三位党员齐诵张亚非老师的《中共领袖颂》,昂扬的声音,饱含深情,抒发爱国情,听得人心潮澎湃。

       紧接着,悠扬的旋律响起,三位身着“农”字、代表“农学”的党员走向前来,铿锵有力地诵读毛泽东的《长征•七律》,歌颂红军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抗疫!抗疫!2020年我们经历了最艰难的一年,如今春暖花开,疫情好转,我们没有忘记,是背后无数的逆行者在努力。你看,三位代表“医学”党员小分队齐诵季自军老师的《抗疫》,是在致敬每一位奋斗的逆行者啊!我们愿山河无恙,国泰安康。

       再次响起悠扬的旋律,三位身着“药”字、代表“药学”的党员走向前来,掷地有声地诵读张玉梅老师的《木兰花慢 敬悼向警予致敬建党百年》,表达向警予同志面对敌人的酷刑,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始终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严守共产党员的操守,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崇高品格。

       当音乐再次响起,活动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生”、“农”、“医”、“药”四支小分队一齐向前走来,最后汇聚于“系统医”,仿佛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百年的光辉历史画面又重新带到人们面前。

       此次“快闪”拍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近期将通过各大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以“快闪”的形式,激励系统院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为开创系统院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管理服务党支部

供稿人:李蓓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