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科研创新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了能够进一步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坚定立场、增强前进力量,2021年5月20日中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科研创新党支部联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举行了联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闵行区新镇路上的闵行博物馆进行了集体参观学习。

       闵行博物馆位于闵行文化公园西南角,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围绕“与城市文化融合、与自然共生”的建设理念而成。通过丰富的文物、详实的文献资料和生动的多媒体展示手段,全面地展示了现闵行区版图内的历史和人文发展脉络。

  

       本次活动重点参观了上海县七百年展,展厅共分为序厅、东南壮县、江海通津、海纳百川、县市分治、城乡融合六个展区,以上海县各时期的数百间文物为依托展现了七百年历史长河中上海县的兴衰浮沉,以及在这片土地上人民的生产、生活及其历史文化成就。

    

       建党百年之际回望,闵行区各个领域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新建了上海汽轮机厂、上海电机厂、上海锅炉厂和上海重型机器厂为龙头的大型机电企业,诞生了我国第一台6千千瓦汽轮机、第一台电站锅炉、第一台12000吨自由锻造水压机和世界上第一台1.2万千瓦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

    

       而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与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密不可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科研一线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将新时代的长征路走的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稿件来源:科研创新党支部

供稿人:库鑫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