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忆红色家乡,讲党的故事——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的学习教育,5月13日中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从自己的家乡出发,发掘家乡的红色故事,深入学习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将支部同志们按地域分为了五个小组。首先支委们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分组情况,之后每个小组都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其成员们家乡的红色故事。第一个小组主要介绍了河北和山西的英雄人物们:李大钊,徐向前,刘胡兰等,小组成员王雪宁表示:在抗日和解放战争期间,无数革命家曾在祖国的大地上浴血奋战,用热血和生命开辟了一个个红色阵地,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二组同学介绍了有名的山东革命故事——铁道游击队,耿子龙同志生动诙谐地讲述了这一大家从小就耳熟能详的革命武装队伍。第三组分享了湖北的革命先驱董必武、革命圣地红安县、著名会议八七会议以及来自河南的革命英雄杨靖宇。第四组以井冈山会师这一故事为主体,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第五组向大家介绍了在中国战争史上的两片红色热土:浙江台州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开拓新局面的奋斗精神。

 

稿件来源: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人:黄犇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