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访红色基地,学伟大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2020年11月14日下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进行集体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学习陈云同志的生平与精神。

       陈云纪念馆分为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故居与陈云文物馆。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了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与重大贡献。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同志在上个世纪30年代初就担任党中央的领导工作,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成立建立了不朽功勋;建国后,陈云同志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中,陈云同志也起到了开创者的作用。陈云同志经历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几乎所有重大事件,参与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开展和成功,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巩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各位党员同志们在参观结束后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多,从陈云的生平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运用到日常工作、科研生活中,努力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精神。

 

稿件来源: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