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13

       9月22日,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召开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就《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会议由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赵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管理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人民至上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特别报道》,报道重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抗疫斗争取得的伟大成果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展示了共产党人用信仰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在特殊时期所展示出的家国情怀、坚定信仰,以及毫无怨言牺牲自我的精神深深打动、震撼、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党员。

       随后,赵楠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赵楠同志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全国抗击肺炎疫情做出的努力与成果、抗疫精神的诠释、对党的经验和启示、对后续工作整体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不开,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讲话,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正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完《讲话》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虽未能披甲上阵,但内心甘为疫情而战。作为大学教师,我们一定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科研工作绝不放松,注重科研攻关和临床救治、防控实践相协同,充分发挥科技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疫情面前,党员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答周围群众的困惑,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为“红色防火墙”增砖添瓦。

 

稿件来源:管理服务党支部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