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Dominic M. Desiderio教授做客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第十九期“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05

       2019年4月22日,Dominic M. Desiderio教授受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学者讲坛”进行高端学术报告。Desiderio教授为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任神经病学系与分子生物学系终身教授、神经科学质谱实验室主任,并担任《Mass Spectrometry Reviews》杂志(IF = 13)的主编、《EPMA-Journal》杂志的副主编、国际著名的Wiley出版商质谱类专著的系列主编。吕海涛研究员主持本次报告会并对Desiderio教授的莅临指导与学术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Desiderio教授详细讲述了课题组智慧运用质谱方法(定量MS方法,加入同位素作为内标物质等)在人类脑垂体上的研究策略,发现了多种差异表达蛋白,新型磷蛋白以及氧化应激硝基蛋白,这些数据都显著扩展了我们对人类神经内分泌学的认识,同时验证了质谱在分析人类病理中的作用,最后Desiderio教授对神经内分泌学的未来进行了展望。现场反响十分热烈,问答环节中Desiderio教授与我院及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解答了关于新蛋白的发现、小分子在脑垂体中的作用等内容的提问。除学术问题外,Desiderio教授对许多师生比较感兴趣的文章撰写以及投稿等方面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特别强调阅读的重要性,还鼓励科研工作者们要正视失败,努力尝试。本期学者讲坛反响良好,参加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