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院党总支联合院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嘉兴南湖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年4月25日,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联合研究院工会组织我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常务副院长韩泽广、副院长陶生策、工会主席张延、院办主任赵楠等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参加此次的教职工共计31人,学生党员21人。

     4月25日上午,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出发前在我院楼前举行动员仪式,恰逢林忠钦校长在附近视察工作,林校长欣然接受邀请,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随后,活动参与人员乘车前往嘉兴。

 

出发前合影

 

      行车途中,王一煌书记、韩泽广院长分别致辞。王书记教育大家要时刻不忘中国革命的不易,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可以牢记先辈们的红船精神,暨“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韩泽广院长为大家追溯了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同历史阶段,强调了新时代,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以创业的心态,将系统生物医学发扬光大,真正做到“强起来”。

 

    领导致辞

 

        为丰富出行内容,合理利用时间,院工会与院党总支一起,在车上举行了“十九大党的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由工会委员刘妍妍老师主持,广大教职工积极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氛围热烈。 

 

十九大党的知识竞答

 

      到达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合影留念后,进入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参观,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感受了我党的伟大、光荣和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都给广大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教职工进行了短暂的修整,之后前往位于南湖中心的湖心岛,参观中共一大“红船”,感受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湖心岛参观游船

 

      在回程的路上,张延主席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思想引领活动的意义,指出“红船”所代表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航向引领。张主席为广大教职工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感到骄傲,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以红船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工会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