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交叉创新: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科研人员传递女性拼搏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8

       越来越高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家庭重任,是放弃事业得过且过,还是排除万难追求更大成就,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库鑫作为代表,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学科交叉创新沙龙用行动最好的诠释了女性的拼搏精神。

       库鑫老师和上海交大附属胸科医院副研究员孙强玲,通过上海交大工会妇委会组织的“女教授女医师医工交叉创新沙龙”结识并展开合作,正在合作开展“胸腺瘤的精准分子分型研究”,目前该项目已得到了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交大医工交叉重点和面上项目的经费支持。她们未来有可能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分子诊断标志物,用于提高诊断准确率,更好地服务临床患者。近期科技日报和中国日报分别进行了相关报道。

 相关链接
科技日报:
http://www.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9-03/07/content_754151.shtml
中国日报:https://sh.chinadaily.com.cn/a/201903/08/WS5c81bc9aa31010568bdce3cb.html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