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考研调剂信息】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调剂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3/20

背景介绍

为了响应国家培养优质教师队伍的号召,服务基础教育的师资需求,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联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含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整合校内资源,依托强大的综合学科优势发展教师教育,致力于培养高水平、有情怀的基础教育教师和管理者,探索综合性大学举办教师教育的新路径。

一、招生专业:教育硕士 学科代码0451

二、调剂招生计划及专业与初试成绩要求

学位类别

专业方向

培养方向

拟调剂招生计划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

初试成绩要求

 

全日制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0451

 

学科教学

(生物)

045107

中学生物教师

4

生物学071000

达到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07)理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

注:只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本校考生,调剂招生本着宁缺毋滥原则,计划可视生源情况进行适当调整。英语水平要求是参与调剂学生原则上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需高于425分(含)或相应英语水平(托福90分,雅思6分)。

三、调剂招生流程

1、调剂申请提交: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填写“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及“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信息登记表”,两份表格(调剂申请表签名处需手签,扫描件)发送至soe_admission@sjtu.edu.cn邮箱,邮件统一命名为: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硕士调剂报名+姓名+专业名称及方向,3月27日(周四)12:00前报名截止。截止。

2、综合复试: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将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情况研究综合确定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名单。拟于3月28日-29日进行调剂复试,确定各专业方向拟录取名单,拟录取专业为考生第一志愿专业,考生在拟录取时须签订同意调剂和转专业的协议,入学后一个月内按程序转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3、其他事项

(1)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畅通,以便能够及时接收到有关调剂复试资格及安排的通知。联系人:谢老师,18217004945,soe_admission@sjtu.edu.cn

(2)教育学院与相应学院联合培养,符合毕业及学位要求,颁发教育硕士专业毕业证书和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2023年3月20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