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系统生物学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1-22日,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全国系统生物学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吴家睿教授、陈洛南教授共同主持。

       陈竺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系统生物学已成为国际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门主流学科,他高度肯定中国学者对推动和引领学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称此次大会的举办,正是我国学者为此付出卓越努力的最好证明。丁奎岭院士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上海交大积极参与系统生物学研究,尤其是推动系统生物学在医学中应用的过程,并借此机会感谢专家同行们对交大发展的支持与关注,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以“系统生物学:从基础研究到健康科学”为主题,大会特邀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Leroy Hood院士、北京大学欧阳颀院士、复旦大学金力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北京大学汤超教授及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吴家睿教授、陈洛南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从4P医学、定量生物学、表型组学、基因组学、微生物组学、计算生物学等多角度多维度对系统生物学进行阐释,实现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围绕大会主题,本次大会开设分子系统生物学、系统生物医学和计算系统生物学三个平行分会场,精心安排和挑选共计57个分会场报告和14个青年报告,就系统生物学研究理论策略、技术方法和转化应用以及如何运用系统生物学造福人类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充分探讨。

       本次大会共吸引500余名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学生参会,近100份大会墙报展示投稿。系统生物学目前已成为国际生命科学领域的主流热门学科,发展系统生物学是时代的需要,也是科学进步的需要。第一届全国系统生物学大会充分实现了加强领域内人才培养、深度探讨系统生物学发展前景、促进学科交叉、推动合作研究的重要目的,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和探讨领域发展的平台。参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纷纷高度赞扬此次大会的圆满举办,一致认为大会报告精良,精彩纷呈,收获颇丰;并认为本次大会将成为我国系统生物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为我国系统生物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子系统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系统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筹)、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中心承办。

 

稿件来源:第一届全国系统生物学大会 会务组

摄影:常非、郑文鑫、隋思哲、袁何斌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