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段胜仲教授做客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06

       2019年5月6日,段胜仲教授受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学者讲坛”进行高端学术报告。段胜仲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张冰研究员主持,对段胜仲教授的莅临指导与学术交流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本次报告会段教授主要围绕转录调控和免疫调节在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疾病中的作用来介绍现今该领域的研究概况并简述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期间,段教授用专业和活泼的语言重点讲述了盐皮质激素受体(MR)在巨噬细胞和T细胞中的功能——巨噬细胞MR缺失能够抑制心肌肥厚和血管损伤导致的内膜新生,参与心血管重构;T细胞MR缺失能够改善压力超负荷诱导的心功能失调。

      

       待段教授报告结束后,现场反响十分热烈。段教授与韩泽广副院长、张冰教授和黄丽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沟通,希望未来与我院在系统生物医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问答环节中段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解答了关于构建小鼠心衰模型、如何测量空腹血糖等内容的提问。

       总体来说,本期学者讲坛反响良好,参加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