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戈宝学教授做客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5月15日,戈宝学教授受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学者讲坛”进行高端学术报告。戈教授是上海市结核病(肺)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专项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报告会由陶生策研究员主持。

戈教授用专业的语言重点讲述了肿瘤免疫治疗的发展及结核病研究的现状,并梳理讲解了他的科研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现场反响十分热烈,问答环节中戈教授与我院及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对天然免疫、抗体药物靶点设计、流感病毒的免疫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期学者讲坛反响良好,参加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戈教授参观了与我院部分实验室,并与我院教师继续就科学研究问题进行讨论和沟通,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在系统生物医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