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29日上午10时,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系统生物医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学院教学副院长陶生策,学院导师代表张延及其他各位导师同学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刘志刚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韩泽广院长上台致辞,表达对毕业生圆满完成数年求学生涯的祝贺。

       韩泽广院长表示,系统院是一个家,师生共同进步,辛勤付出,谱写了学院新的篇章,祝愿毕业生们能在今后的生涯里不忘初心,勇敢迎接挑战,实现人生价值。他告诉学生,人生路还很长,不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学院与你同在,欢迎各位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同学们聆听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并为韩院长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首先,她分享了自己作为硕博连读生这些年来的逐梦历程,在学院的良好学术氛围下,把握机遇、不断历练、突破自我的心得体会。她提到,科研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求知求学就是在知与未知之间将人类知识领域不断向前推进的过程,博学、慎思、笃行,正视初心。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涯中能尽己所能大展宏图,牢记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随后,导师代表张延代表研究生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嘱托与期待。

       张延老师用饱含深情的演讲抒发了对于毕业生们完成学业、实现成长的欣慰之情。她勉励同学们不忘使命,今后在各个岗位上也要继续发扬开拓创新、奋斗实干的精神,高起点、宽眼界、大格局,把所行做到极致 。最后,张延老师寄语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成人成才。

       随后,与会领导和导师为毕业生们正冠拔穗、颁授学位证书。历经日日夜夜的饱含辛勤汗水的努力,毕业生们终于获得这份承载着新时代使命与担当的新起点通行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进行了题为“祖国强盛·我的责任”的远航教育。

        他强调,毕业生们要牢记使命,并结合诺贝尔奖获得者大隅良典的故事告诉大家保持持之以恒的决心和乐于探索质疑的好奇心的重要意义。最后,他表达了了对大家能够事业家庭双丰收的祝福。随后在表彰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的环节,陶生策老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这2名优秀硕士毕业生和2名优秀博士毕业生颁奖,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寄语和祝福。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