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转化系统医学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由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美国P4医学研究所及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转化系统医学国际研讨会10月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来自中美等国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二百余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在研讨会上,围绕系统医学和转化医学各国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实现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教授主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长助理陆林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到会致辞。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学院及医学科学院四院院士Leroy Hood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Michael Ramsey教授,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James Heath教授以及美国Swedish癌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Thomas Brown教授就P4医学、肿瘤免疫、生物大数据与癌症护理等转化医学与系统医学前沿话题作大会报告,从理论和技术层面对未来科学研究提出了真知灼见。下午系统医学和转化医学两个分会场分别由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吴强特聘教授与陶生策研究员主持,中外共十六位专家带来了肿瘤、心血管疾病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学术报告并开展专题讨论。

       转化系统医学国际研讨会由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承办,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力图为深入推进系统生物医学与转化医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一个稳定的平台。本次会议的举办是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加深中外合作的里程碑,得到中外参会学者与专家的高度评价,为共同解决人类慢性复杂性疾病的预测、预防、诊断与治疗贡献智慧,并将为我国系统生物学和转化医学领域科研水平的提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现以及国家医疗卫生改革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上海交大多位教授与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希望以合作促发展,共同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