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生物学创始人Leroy Hood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5

       6月4日应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邀请美国科学院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首席战略官、前所长及创始人Leroy Hood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并开展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我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副院长陶生策、“111计划”高级顾问严威热情接待了Leroy Hood教授和田强教授并出席相关活动。Leroy Hood教授为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医学院四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田强教授为美国P4医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华盛顿大学医学系副教授。

       Leroy Hood教授首先与我院陶生策教授、严威教授、吴强教授、施奇惠教授等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深入探讨了系统生物学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为我院教师带来了许多科学上新的思考和启发。随后Leroy Hood教授在韩泽广副院长和严威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实验室,与实验室的同学和老师亲切交流,鼓励学生努力科研,认真对待科学研究。

       下午Leroy Hood教授作为“大师讲坛”本期主讲嘉宾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彩汇报,分享了他在系统生物学领域的科研历程和他对系统生物未来发展的展望,最后现场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Leroy Hood教授的思辨性和幽默的语言风格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