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与分析测试中心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年9月27日,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与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联合学习,主题为围绕“双一流”,党建引领,加强联合,提升技术服务水平。这次联组学习得到分析测试中心和系统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分析测试中心书记彭大银、系统院书记王一煌、中心主任张兆国、副书记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分析测试中心各支部书记和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系统院各支部的师生党员出席了联组学习。此次党日活动由光谱波谱质谱平台支部书记张莉主持,系统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徐岷涓和光谱波谱质谱平台支部委员冯蕾为活动联系人。

       彭大银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彭书记从中心整体发展情况、组织架构、质量体系、仪器设备和服务支撑工作,介绍了中心的党建工作,回顾了中心的实验动物中心和系统院的渊源,他希望通过这次联组学习,能促进相互交流,为系统院的老师量身定制相关测试实验方案,给系统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更好的测试服务。王一煌书记介绍了系统院的建院历史、成果及发展方向,以及党建重点工作,党政齐心协力谋发展,扩大系统院的影响力。张兆国主任欢迎系统院的党员师生到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党支部的联组学习,中心能为系统院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测试支撑服务。随后张莉针对光谱波谱质谱平台的设备和服务能力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介绍了光谱波谱质谱平台的人员、仪器以及各机组能够实现的检测能力,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工作等。

       同时,系统院第一支部书记黄健、第二支部书记吕海涛、第五支部书记张冰也分别对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测试需求进行了交流。分析测试中心金承钰、电镜平台党支部书记何琳针对张冰提出的科研需求和希望进行了回应。会议结束后,由光谱波谱质谱平台支部委员冯蕾和王瑞斌老师分别带队陪同系统院老师同学参观了电镜、核磁、质谱、光谱实验室,各位教授、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测试需求,和一线测试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稿件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王瑞斌、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徐岷涓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