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国七十周年阅兵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0

       2019年10月15日中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第五党支部于A302会议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题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国七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七十周年阅兵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视频结束后,第五党支部成员轮流发言分享心得感悟。党支部书记张冰首先发言,提出国家的富强繁荣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回顾这70年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长久以来努力奋斗的结果。在新的全球化背景下,科技和创新是国家发展的硬实力,作为在高校任职或学习的我们,应当主动承担着国家科技发展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赵楠老师提出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精神力量,无论是在民族危亡的关头还是国家富强发展的今天,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永远都保持着伟大的民族精神;陈峻崧老师对习主席提到的当代人肩负历史使命深有感悟,要每一位的双手去创造中国的今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陈嘉焕同学则用两个词总结他的心得:居安思危、个人价值。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我们仍需要保持着警惕。世界格局风云变化、国际关系紧张复杂,即使是在校学生也应该认真思考自己能做什么,自己的个人价值该如何实现,怎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他成员也表示,通过观看阅兵仪式,对祖国国防力量的发展和各行各业的伟大建设深感自豪和骄傲。本次互动反响较好,全体成员都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的同时又互相交流学习。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达到了爱国主义的教育目的,在支部内实现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热烈氛围。

       自全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第五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多次专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活动重新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与意识,在各自岗位上昂扬奋进。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第五党支部

撰稿人:刘俐 陈峻崧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