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党建促合作,共赢谋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的相互交流与合作,6月26日下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与瑞金医院血液科和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党支部(血液支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联合召开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由瑞金医院血液支部副书记陈冰研究员和我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共同主持,会上我院张冰研究员、郭方研究员、石毅副研究员和血研所卢敏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目前在研的主要课题和基金申请经验等,并就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最后由瑞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血液支部书记糜坚青主任医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十分有意义,为基础科研和临床医学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为双方探求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机会,并提出希望双方能够从新技术,新思路上多下功夫,解决更多实际临床问题,造福广大患者。

       座谈会后,党员同志们在瑞金医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一起参观了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和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瑞金医学模拟中心),了解瑞金医院百余年辉煌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感受几代优秀医疗工作者“广博慈爱,追求卓越”的崇高品德,并领略现代医学人才的临床培养过程,体验科技发展为医疗事业带来的新格局。师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对党领导下我国医疗事业的飞速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希望今后能形成制度性安排,不断丰富联合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以促进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形成多维度深入合作,谋求共同进步和发展。

 

稿件来源: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

图文编辑:王华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6059